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价合一”!刚需购房门槛又提高,买房要么多交税要么多出首付

宁德官方实播台  2018-03-30 09:39

3月28日深圳楼市爆出重磅消息,传闻已久的“三价合一”政策将于3月29日落地。“三价合一”就是说以后不管是缴税还是贷款都按照一个价格实行,要尽量做到二手房的“银行评估价=实际成交价=网签备案价”。


早在2017年11月底,网上就流传过一张疑似执行“三价合一”通知的银行截图。

4个月过去了,这则消息已经快被遗忘,东莞突然执行“三价合一”的消息突然传出。而就在昨日(28日)深圳也传出消息在3月29日落地“三价合一”政策!

3月28日晚,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监局、市规划国土委联合发文,称深圳建立信息互通查询机制,规范购房融资,坚决遏制“阴阳合同”和“高评高贷”现象。官方定调深圳二手房交易中涉及的房屋真实成交价网签备案合同价(过户价)、银行贷款评估价三个价格将不再各自独立计算,银行将以最终过户的价格作为贷款评估额度依据。

什么是“三价合一”

三价指的是二手房交易中的成交价、计税价、合同价(真实成交价、国土局过户价、银行贷款合同),“三价合一”就是说以后不管是缴税还是贷款都按照一个价格实行。

“三价合一”对购房者有什么影响

事实上,“三价合一”一定程度上能打击阴阳合同、打击利用高杠杆的投资购房,对二手房市场规范起到积极作用。但是却真真实实的提高了购房者的置业门槛,特别是对购买力不强的刚需客影响。主要在于贷款金额被压缩或税费增加,也就说你要买房,要么多交税、要么多出首付

很多时候,国土局的计税评估价一般只有市场价的七成左右。如果按成交价来过户,那税费就会增加很多。

比如一个房子,成交价300万,国土局评估价210万。如果以300万来交税,相比210万,会多交几万的税费。以此类推,房价越高,多交的税费越多。

2、多交首付

如果不想多交税,那么就按国土局的评估价来贷款,多交首付少贷款。

还是以上文那个房子为例。成交价300万,如果首付3成,也就是贷7成,贷210万。如果按国土局的评估价来贷款,210万,贷7成,就是贷147万,要多交63万的首付。

所以得出结论:
“三价合一”之后,要么给交税费,要么多出首付

根据深圳发布的文件内容,在28日及之前贷款受理行已经查询人民银行征信记录或购房人已经支付定金、部分房款等相关费用,并能提供符合监管要求的证明材料的并不适用新规。

也就是说:

3月28日24时前可“逃过一劫”

于是,28日深圳出现连夜购房

今晚不打烊,哪套业主在,就签那套↓↓↓

12点前我可以力挽狂澜,12点后我也无力回天↓↓↓


“三价合一”前夜疯狂的深圳楼市
今晚加班到12点,下手买房还来得及↓↓↓

地产中介按揭部人声鼎沸↓↓↓

临近凌晨,不动产登记中心后面中介门店的灯还亮着↓↓↓

继东莞之后,深圳执行“三价合一”,调控再度“加码”,似乎也预示着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

而不管是首套房利率的上浮,还是“三价合一”政策,最终导致的结果都是增加了购房成本,可谓杀伤力十足。一定程度上肯定是能打击到炒房客,但是刚需却伤的更惨!

一夜的战斗结束了,可能深圳还是有很多购房者如意在“三价合一”政策前买到了房子。然而,其他城市的购房者却慌了,谁都不知道所在的城市会不会是下一个执行“三价合一”的城市。毕竟,“三价合一”政策直接提高了购房者的置业门槛,快要攒够的钱可能马上就不够了...

你能怎么办?需要买房、想要买房、买得起房,就去买吧!早一点买就少一点麻烦!

越等会更贵!三价合一、利率上浮,房价没降,买房却要多花几十万!这就是去年到今年的现实。买房越来越困难,受伤的总是刚需。

 “好房‘拼’出来 爱拼才会赢”,3.31拼团看房报名中!

宁德房天下拼团看房报名链接地址://m.fang.com/zt/wap/201803/ndftxkft1803.html?city=ningde&m=xfdg

宁德地图找房点击链接地址:

https://m.fang.com/map/?c=map&a=esfMap&city=ningde

恒大御景半岛400-890-0000 转 838798

推荐理由:恒大御景半岛位于东湖南岸版块,华侨小学旁,拥约3800亩东湖湿地公园,揽一线南岸风光,金蛇山公园(规划中);约3.3万㎡大美园林、超百米楼间距、超30%绿地率,集精致水景、羽毛球场、儿童乐园、健身广场等多功能空间于一体;金碧物业,国家一级资质,为业主提供细致入微的服务与安全保障。

效果图

恒大御景半岛基本信息
单价均价11000元/平方米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东侨区东湖南北岸
户型四居室(146.00㎡)三居室(127.00㎡)三居室(126.00㎡)收房时间 开盘时间2018-03-31

容积率:2.30

绿化率:30.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