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3家银行率先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审批时间加快

宁德官方实播台  2014-11-21 00:27

[摘要] 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集体作出承诺,今日起在福州辖区内实行个人首套房信贷基准利率,并缩短按揭贷款审批时间。这是住房金融政策调整以来福州银行首度松口。

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福建海峡银行集体作出承诺,今日起在福州辖区内实行个人首套房信贷基准利率,并缩短按揭贷款审批时间。这是住房金融政策调整以来福州银行首度松口。

部分银行率先下调首套房贷款利率

9月30日,央行、银监会发布通知,要求家庭首套房的首付比例为30%,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时隔50天,虽然福州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仍无优惠,但今日部分银行率先落实新政也让市场备受鼓舞。

今日下午,福建海峡银行总行零售业务部总经理汪镇江表示,从今日起,整个福州地区,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个人首套房贷款都开始按基准利率执行。

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营业部个贷中心负责人黄经理介绍,根据福州市政府落实信贷政策的相关规定,即日起,农行在福州市辖内针对个人首套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

建设银行福州城南支行个贷中心经理林颖表示,建设银行今日对福州地区个人住房贷款产品定价作出调整,个人新建住房贷款、个人二手房交易贷款等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

据透露,近期工商银行有望跟进,在福州下调首套房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百万元房子将省6万余元

据介绍,目前福州银行个人住房首套房贷款利率一般按基准利率上浮5-10%执行。此次银行利率松动,给首套房购房者省了一大笔钱。

以房子总价100万元、贷款70万元、贷款年限20年为例,按等额本息计算还款数额,如果贷款年限为20年,如果按基准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5239.64元,支付利息总额为557513.09元;如果按上浮10%的利率计算,每月还款额为5515.68元,支付利息总额为623763.03元

也就是说,利率下调后,购买100万元的房子,可以节省66249.94元。

贷款审批时间缩短至20个工作日左右

在下调贷款利率的同时,三家银行还承诺加快贷款审批效率,将按揭贷款审批时间缩短至20个工作日左右。

汪镇江介绍,海峡银行住房按揭不再存在审批通过却延长放款时间的情况。“只要客户符合我们的贷款条件,我们都是审批通过就直接发放。”

同时,将加快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查、审批、发放效率,并优先保障个人住房贷款的投放力度。据介绍,农行在福州今年个人住房贷款的投放量超60亿元,占整年投放量的一半以上。

信贷松绑提振低迷市场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监管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随着国家和福建省、福州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贯彻落实,福州市房地产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商品住房价格稳中有降。但受市场环境和金融政策等因素影响,市场成交量持续下降,累计可售商品房增加,房地产投资和税收增幅收窄,市场观望气氛较浓。

数据显示,今年1-10月,福州市商品房销售面积71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5.8%,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621.62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8.5%。二手房成交也持续低迷。1-10月,福州二手房成交面积235.2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29%,其中住宅成交194.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5.38%。

为了促进市场成交,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按照福州市长杨益民、副市长林飞的批示要求,召开部分金融机构落实住房信贷政策工作会议,协调三家银行率先执行信贷新政,希望希望能够以此拉动住房消费,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减少购房居民负担,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