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万达华城小区入住已有8个月 燃气管道成"摆设"

宁德官方实播台  2014-07-31 08:35

[摘要] “从去年底到现在,入住快8个月了,家里的灶也都按天然气的标准装修了,却迟迟用不上天然气。”7月30日,家住市区万达华城的市民林先生致电宁德晚报反映了这件烦心事。

“从去年底到现在,入住快8个月了,家里的灶也都按天然气的标准装修了,却迟迟用不上天然气。”7月30日,家住市区万达华城的市民林先生致电宁德晚报反映了这件烦心事。

【户主】入住8个月用不上燃气

7月30日上午,接到市民林先生反映后,记者来到林先生位于万达华城12号楼家里。林先生说,去年11月份,在装修后,其全家人高高兴兴地搬入了新房子。但入住没多久,他便发现新房的燃气管道接不上燃气。

“不仅我们接不上,我们这里的32户业主家里的燃气管道都接不上气。”林先生说,在发现燃气接不通后,他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情况,物业回复却是“我们管不了,这是燃气公司的问题”。

无奈之下,林先生打电话到宁德市安然燃气有限公司。而后,燃气公司派人员到林先生家进行管道检查,工作人员告诉林先生:“燃气管道没问题,可能是其它楼层的管道出了问题。”

再过了一个月,燃气公司第二次派人上门检查,此次检查的结果让林先生喜出望外,检查人员说:“你们的燃气管道没问题,如果其他户主家也没问题,明天就可以用上燃气了。”然而,林先生又苦等了1个月,至今仍用不上燃气。

【燃气公司】

排除隐患后才能接气

对于林先生反映的问题,宁德市安然燃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锋告诉记者,该公司已向万达华城小区的用户供气,但截至目前,整个小区仍有近200户业主接不上燃气,原因是许多业主装修时变更原来建筑设计的格局,出现将厨房改造成卫生间等情况。而燃气管道的设计规范里有相关安全规定:“严禁立管穿越卫生间和卧室等地方”;另一方面,部分业主私自对燃气设施如燃气表、阀门等进行拆装的情况。

“该小区每栋楼共有32层,一个户型32户业主共用一条燃气管道,在通气前,燃气公司会进行测试,若有一户业主出现燃气管道漏气的情况,出于安全考虑,公司就不能给这根立管接气,这也就导致了其他业主无法用上燃气了。”黄锋说。

对于如何解决部分业主无法用上燃气的问题,黄锋表示,需小区物业牵头联系业主,让所有无法使用上燃气的业主配合燃气公司入户检查。另外,业主也可积极联系与自己共用一根立管的其他户主,将有私自拆装燃气设备或者改变建筑设计格局的户主房号告知燃气公司,公司便派人入户检查、维修,才能接上燃气。

对于燃气公司的解决办法,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解决燃气问题,燃气公司是主角,小区物业只是起配合作用。“只有燃气公司、业主和物业三者相互协调配合,这问题才能真正解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