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认贷不认房落地 福州"刚改""铺主"入市忙

宁德官方实播台  2014-11-17 09:23

[摘要] 关于楼市限购、限贷,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9月30日,央行通知对首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首套房还清贷款后,再买房可享受首套房的各项优惠政策,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7折。

关于楼市限购、限贷,一直是购房者关注的重点。9月30日,央行通知对首套房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即首套房还清贷款后,再买房可享受首套房的各项优惠政策,贷款利率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打7折。

不难看出,本次房贷政策调整的亮点在于从此前“认房又认贷”的标准,放松至“认贷不认房”。而这一政策的执行,无疑也为近期的福州楼市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前往销售中心看房人的数量明显增加,刚需、改善,乃至投资需求的置业者入市态度变得更为积极。与此同时,福州多数开发商并未因利好政策频出而计划涨价,存千送万、分期首付、零首付、清盘特惠、单套优惠等促销活动再度轮番上演。

新政落地,“刚改”抬头需求释放

据悉,当前福州工行、建行、农行、招行、兴业、光大等多家银行均已执行“认房不认贷”新标准。虽然房贷利率调整等具体措施并未明确,房贷利率暂未变化,但与以往政策相较,“认贷不认房”的推出对目前购房而言,无疑形成实质性利好。

记者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不少购房者都非常关心政策的变化。“和老公结婚多年,宝宝都三岁了,70多平方米的两居室显得有些局促。现在新政出台,像我这种刚刚还完套房贷的购房者也可以享受首套房优惠了。”在三盛国际公园(论坛)售楼中心,市民马女士表示,她正准备买套130平方米左右的三居室。“就算是购买二套房,30%的首付还是能承受的,现在就盼着利率能再下调些。”

“认房不认贷,这是此次政策的重点中的重点,由于还清首套贷款后二套房仍算首套,所以将大大地支持首次改善的需求,此政也将在一定程度释放市场的改善型需求。”业内人士扶碧娟认为,政策规定对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可以说“认贷不认房”的调整对改善性需求带来直接利好。

“福州10月改善型住宅成交数据来看,也确实证明了这一点:10月份改善型产品共成交1175套,为年后首次月成交套数突破1000套,相比前8个月福州改善型产品平均月度成交套数827套,增加了348套,增加幅度高达42%。”让利幅度大,商铺SOHO再迎置业潮

有分析认为,认房不认贷,短期会释放大量刚需及改善性需求,成交量出现一定增长,福州楼市正在逐步回暖。这一结果,一方面是前期蓄积的市民购房需求得到释放,另一方面,也激活并促使部分投资需求回归市场。

比如,一线滨江主题式商业综合体——三盛CITY(论坛)项目首批开盘售罄,二期新品紧急加推中,45-1420㎡极智SOHO火爆热销,4.5米挑高,买一层用两层;东二环泰禾广场(论坛)25%低首付,高回报,17000元/m2

买全能SOHO;世欧王庄(论坛)首付5万元起,超9成可按揭,超低门槛,低成本入手市中心托管式产权酒店物业,全民皆可投资。这些大牌商业项目产品低门槛的入市,都引发市场极大关注。

业内人士林晓妹表示,10月份绝大多数项目都做出了价格调整,目前所有在售项目均无涨价现象,部分项目甚至通过加大优惠力度,以促进成交。福州目前在售重点项目普遍降价幅度在5%~15%之间,仅华润橡树湾(论坛)及名城国际(论坛)2期两个项目降价幅度在20%以上,让利幅度大;闽江世纪城(论坛)、融信后海(论坛)等3-4个项目无降价行为,主要因为开盘时间较近,本身就已经是价格低开,普遍低于周边在售项目均价。

成交量升至年内高位,入市好时机渐显

今年福州楼市可谓阴晴不定,起起伏伏。但从这段时间的接触看,市场对新政的反应之快甚至远超开发商的预期。新政出台不久,多个楼盘客户的上门访问量和成交量都出现双涨。

数据显示:10月份福州五区+闽侯普通住宅成交量均出现大幅反弹,双双上升至年内高位。五区成交2116套,成交面积23.76万㎡,环比大幅上涨45.76%,处全年第二高位;闽侯普通住宅成交1172套,成交面积11.54万㎡,环比大幅上涨72.37%,成交量也达到近8个月以来新高。

业内人士认为,限购取消,限贷松绑双重政策利好提升了市场购房信心,消费者持币观望情绪有所松动,市场抑制较长时间的需求得到部分释放。

有分析人士就此指出,随着政策的落地与需求的苏醒,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接下来房企将普遍采取“平价跑量”的策略,预计年底两月市场价格将呈现平稳态势。对于有需求的购房者而言,接下来这段时间或将是今年购房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